加利進口中製口罩冒充 王美花譴責!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4)日參加台灣女董事協會舉辦的論壇前,被媒體追問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口罩公司」進口中國製口罩、混充MIT口罩流入市面的問題。一向溫柔的王部長,罕見動怒!王美花嚴正譴責加利口罩廠,做錯事還怪東怪西,損害國家隊榮譽感!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加利公司明明有自產盒裝口罩在市面販售,可見行有餘力,是被查到才哀哀叫!

口罩國家隊之一的加利口罩涉嫌魚目混珠,經濟部長王美花罕見重砲痛批。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對加利這樣的行為,我們一定要嚴正譴責,他做錯了還要指責別人,還要怪東怪西。」面對加利口罩對政府各項指控,王美花一一反駁,經濟部長王美花說:「為了公平起見,徵用的比例每一家都一樣,6月到現在他從來沒有反映說我做不動,如果你做不動,你可以跟衛福部反映,我們就可以少徵。」

加利甚至開嗆要退出口罩國家隊,王部長這麼回應,經濟部長王美花說:「有藥證你就要被部分徵用,假設它今天藥證被取消掉,它當然就不會是國家隊了。」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痛批加利明明有在市面上賣盒裝口罩,可見行有餘力,根本不是自己做不來。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如果有任何狀況,你應該提出來講,什麼都沒有,現在被查到了才哀哀叫。」

加利口罩廠的行為讓口罩國家隊蒙塵,行政院和經濟部都說要嚴格查辦,絕不寬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