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製口罩混實名制 換貨前4點注意免撲空

中製口罩混實名制 換貨前4點注意免撲空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加利科技有限公司被查獲以「大陸安徽製」的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一事,衛福部食藥署已宣布,即(4)日起至11日,民眾可至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對此,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就貼心列出「換口罩4點注意」,以免民眾撲空、換不了貨。

換中製口罩前「注意4點」 無法辨識「右下角1字樣」不能換貨

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感謝第一線的健保藥局藥師把關,才揪出這次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醫用口罩銷售,同時也提醒民眾,若於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購買到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之口罩,可自今日起至9月11日期間,至具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不過,也請民眾換貨前注意4點須知,免得白跑一趟。

【換口罩4點須知:】

1.有問題的口罩,口罩本體右下角有「Carry mask」鋼印字樣。

如沒有或無法辨識正面鋼印標示之口罩,藥局或衛生所可不提供換貨作業。

2.建議民眾至原購買地點進行換貨。

如原購買地點已停止販售口罩實名制1.0,請至其他具有販售口罩實名制1.0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3.非屬實名制口罩請拿回原購買處退換。

如為自由買賣的加利盒裝口罩,請拿回原購買處退換,必要時可尋求消保官的協助。

4.多給第一線藥師支持鼓勵。

實名制口罩的進貨不是藥局或衛生所自己能決定的,是政府透過郵局配發口罩,藥局或衛生所被動收貨,因此不能選擇要進哪個廠商的口罩。請不要責怪藥師,後續藥局及衛生所會繼續付出心力協助退換與檢查口罩。換口罩時,請多給第一線藥師支持與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