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供應鏈崛起?童子賢:關鍵產業趨勢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美關係升溫,甚至有望簽署雙邊貿易協定,現在AIT也公布美台安全合作回顧影片,有很多珍貴畫面我們稍後來看。先來看如果真的簽署雙邊貿易協定,這對台灣產業界來說是好事。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就樂觀看待台美關係!而面對紅色供應鏈崛起,童子賢認為,「供應鏈」是不分顏色的,產業趨勢才是關鍵。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也肯定台灣在疫情後全球供應鏈重組的時刻,能夠扮演關鍵角色!

台美關係像是添了柴火,升溫再升溫,那台灣產業也會跟著暖起來嗎,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樂觀看待。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台美關係在做各種各樣的提升,我們對於能夠促進跟帶動我們的經濟,當然是表示歡迎。」

不過身經百戰的童子賢,面對中國企業動作頻頻,甚至有「紅色供應鏈」的崛起可能,他也必須拿出因應對策。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說:「在我的觀點裡面,沒有太多紅色綠色藍色這樣的區別啦,供應鏈就是供應鏈,簡單講是產業趨勢大過顏色的選擇。」

而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則肯定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當中能扮演關鍵角色。而新一輪的台美經濟商業對話就要啟動,預料也能更加推進台美關係,對台灣企業來說也更加有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