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發現兒房間「偷藏謎片」痛心到失眠...她聽完:恭喜

母發現兒房間「偷藏謎片」痛心到失眠...她聽完:恭喜 | 華視新聞
(Pixabay圖庫)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作家黃越綏今(5)日在臉書透露,有一名媽媽向她請益,因為這名媽媽替正在讀高中的兒子整理房間時,發現兒子珍藏了許多A片和色情雜誌,認為他交友不慎「成了壞小孩」,甚至痛心到睡不著覺,想要請求協助。對此,黃越綏回應,這些都很正常,要提問的媽媽放輕鬆,以平常心看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發現兒子藏A片... 媽媽「痛心到睡不著」

有名媽媽詢問黃越綏,因為前陣子放暑假了,正讀高中的兒子和同學出去三天兩夜的旅遊,趁機會到他凌亂的房間去做清理工作,結果無意中竟然發現兒子珍藏了很多A片及色雜誌 ,自己差點沒昏倒。「我一直以為兒子很乖,懂得禮義廉恥,而且功課成績也不會太差,應該會如我的預期地考上不錯的大學,如果經濟環境允許的話,我還希望能夠送他出國深造」。

這名媽媽心急如焚地表示,沒想到,他竟交友不慎,瞞著她變成了一個壞小孩,讓她痛心到睡不著覺。媽媽更說,「又因為我是單親少了一個父親來影響他,而我又不知道如何是好」

焦急母親來求助 黃越綏籲:平常心看待

針對這個問題,黃越綏也直接於貼文中回應,「首先要恭喜你生了一個身心正常健康的孩子。單親家庭的男孩如果是跟著母親生活,則在少了父親行為的模仿和男人間對口的情況下,通常面對著生理的成長和變化,以及對性的期待與摸索 ,都可以感到無助的寂寞」。

「再慈祥的母親和再乖順兒子,都很難可以坦然的面對性的議題討論,因此同儕之間的意見交流,以及上網收集相關的專業資訊,就變成了取代或依賴的重要來源」,黃越綏表示,觀看A片和收藏色情雜誌,應該算是十之八九的男人,在其生命成長過程中都擁有過的共同經驗,「你太孤陋寡聞了」。黃越綏希望,這位媽媽放輕鬆,平常心看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黃越綏進一步建議,要尊重兒子的隱私,可以在平時聊天的時候,關心他在學校的男女交友關係,並藉機提供一些正確的性知知識及性行為的保護措施。她最後說,「你兒子不但沒有瞞著你當壞小孩,而是正在學習勇敢的獨立承擔他的男人角色。孩子愈大父母也愈要學會適時的放手,不跟著孩子成長的父母是配當傭人或保母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