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寶睡醒「秒斷電」萌翻 獸醫師曝:對光線有反應了

圓寶睡醒「秒斷電」萌翻 獸醫師曝:對光線有反應了 | 華視新聞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來看可愛的貓熊寶寶!今天是「圓寶」的71日齡,最新體重來到4245公克,已經開始對光線有一些反應,每天都會微微睜開眼睛、伸展四肢,但又馬上「沒電」睡著,實在讓人忍不住大呼可愛。

71日齡「圓寶」 可愛模樣萌翻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圓寶」今天是71日齡,體重為4245公克。新生大貓熊寶寶的雙眼是緊閉的,約30日齡時,眼瞼處開始有分泌物滲出,說明寶寶的上、下眼瞼已經分離,約45日齡左右才會睜開眼睛,這時期如果在大貓熊寶寶眼前4公分處晃動手指,可能會有眨眼的反應,但必須等到90日齡之後,大貓熊寶寶視力逐漸增強,才能看到1公尺遠的物體。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明,大貓熊寶寶「圓寶」是在出生第47天睜開眼睛(姊姊「圓仔」是第42天睜開眼睛)。每天早上當保育員將她從竹床上抱起,帶出來秤體重時,「圓寶」會微微的睜開眼睛,似乎是想要看清楚誰擾亂她的清夢,順便張嘴捲舌打個哈欠、並伸展一下四肢,只是沒幾分鐘的時間,「圓寶」就會像是電池沒電了一樣,又默默地睡著,安心地任由保育員叔叔或阿姨們擺布。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對光線有反應!圓寶即將睜開大眼睛

根據台北市立動物園保育員觀察,最近「圓寶」的眼睛已經較剛開眼時明亮,每天抱著她穿過走廊去量體重時,她會自己努力擡頭,望向建物頂部照明光源的方向,但視線還不會聚焦注視身旁物件或是跟隨移動的物體。

台北市立動物園說,獸醫師在最近一次健檢時,以手電筒檢查眼睛,「圓寶」的瞳孔會隨著光線變化收縮或是閉上眼睛,相信再過不久,「圓寶」就可以像爸爸、媽媽還有「圓仔」姊姊一樣,睜著雪亮的大眼睛盯著人瞧。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