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 旅行社關閉門市省租金

葉韋辰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把台灣人鎖在國內,外國人也進不來,雖然有爆發性的旅遊潮,但觀光產業前景還是有點黯淡,像是今年前八個月已經有48家旅行社關門大吉,苦撐的雄獅和易遊網縮減門市減少租金支出,至於飯店因為暑假過去,住房率降低,用和商場複合經營的方式想要搶客。

客人排隊依序Check in,但隨著暑假結束,平均住房率6成掉到3成,再加上安心旅遊補助即將結束,轉型勢在必行。華視記者葉韋辰說:「星級酒店的建築體和商場共構結合,雖然因為疫情延後開幕,但也希望透過這個模式,吸引更多住客上門。」

大直商場飯店業主楊國裕說:「業績至少是成長到30%以上,飯店也可以跟商場這邊做一些促銷方案的一個搭配。」

另外疫情擋住國門,旅行業被打趴,截至8月,停業加上解散達到48家,龍頭雄獅關閉大約30家實體門市,易遊網少7間,專注線上服務、開放加盟,減少租金成本,暫時不裁員。

旅行社董事長王文傑說:「門市是去做澎湖人生意,不過我是希望能夠把台灣,將來把跨國的旅客帶回澎湖,是長久在經營澎湖在地,做為一個目的地。」

台灣人出不去,外國人進不來,觀光業海嘯第一排,得隨時求新求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