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空汙影響 西半部空品惡化「紅害」

中空汙影響 西半部空品惡化「紅害」 | 華視新聞

木下翠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這幾天天氣稍微變涼,不過,空污季也提早報到了!環保署指出,這幾天來自中國的臭氧影響台灣,由於今(8)日環境風場為偏東南風,加上西半部天氣穩定,空氣污染不容易散去,預估今日中午到入夜,整個西半部的空氣品質,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等級。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護,來避免空污威脅。

整個台灣西半部,都被黃色微粒覆蓋,中國沿海地區的臭氧,正在飄過來,小心中午過後,西半部民眾要配戴口罩!環保署環境監測及資訊處處長張順欽說:「今天上午開始,臭氧已經慢慢上升的這個情形,由於臭氧是經過太陽光照射之後劇烈產生,在中午到下午的入夜之前,對臭氧的污染情形提醒大家。」

8日中午到入夜期間,整個西半部空氣品質,都有機會達到「紅色警示」等級,中央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說:「最近大氣比較穩定,環境的風場也比較弱,又不容易下雨,所以當本地產生污染源,不容易被雨水或是比較強的風帶走,像這樣子擴散環境不好的情況之下,就容易產生污染。」環保署預估,直到10日鋒面報到降雨後,空氣品質才會改善,提醒民眾這幾天出門,都要配戴口罩,除了防疫也要避免空汙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