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偽出國」 暢遊金廈海域賞夜景

李文彬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金門縣

已經停航半年多的金門小三通航線,業者苦撐,現在改推出「金廈海上遊」行程,走藍色公路,會行經猛虎嶼及大膽島,可以看到金廈海域的夕陽與夜景。船上還有歌手駐唱與川劇變臉等精采節目,加上價錢約一千元上下,希望能吸引年輕族群。

就算近在眼前還是被變臉的把戲唬的一愣一愣,完全看不出這機關到底藏在哪,另一頭又唱起了經典情歌,音符隨著海風飄送相當愜意。小三通航線受到疫情影響從2月10日起暫時關閉,等了半年盼不到佳音,業者自力更生把客船遊輪化讓旅客搭乘,輕鬆節目一個接一個看,還有各式美食輪番上桌肚子都填滿滿。金門縣觀光協會理事長吳嘉獎說:「藉由這個藍色公路海上的,也可以讓更年輕一點的觀光客,或者是學生來金門旅遊。」

這條金門藍色公路,除了會經過復興嶼及猛虎嶼,大膽島上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心戰喊話牆也看的到,還能遠眺廈門黃金海岸夜景,就像真的出國走一趟,遊客說:「看著夜景還有夕陽,我覺得完全人生的最大享受就是這樣子。」遊艇歌手說:「希望把這旅遊跟這音樂藝術方面一起結合,我相信這是非常棒的一個行程。」每人收費約8百到1200元不等就能玩上近兩小時,遊客能嘗鮮體驗,也能幫助客船業者渡過疫情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