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沒戴口罩被趕下車…無人幫忙 他嗆:年輕人沒良心

嬤沒戴口罩被趕下車…無人幫忙 他嗆:年輕人沒良心 | 華視新聞
(翻攝陳凱倫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現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還是一定要配戴口罩,藝人陳凱倫昨(9)日搭公車時,發現有一名老婦人上車沒戴口罩,被司機要求下車,也沒有旁人伸出援手,陳凱倫忍不住在臉書上PO文大罵,「這究竟是什麼社會教出來的年輕人?」不過網友們看法很兩極。

嬤沒有口罩被要求下車 陳凱倫大怒!

陳凱倫在臉書上PO文,分享他昨天下班時刻發生的情況,他無奈地問「公眾形象?公理正義?哪一個重要?」,他說,下班時間突然下起大雨,一個阿嬤忘了戴口罩上了公車,他心想,可能是來不及戴口罩,司機一路要求阿嬤戴口罩,否則就要請阿嬤下車,而阿嬤也一時找不到口罩,司機先生想叫她下車。

陳凱倫在車上,質疑司機,「你難道不能替她準備一個口罩嗎?」司機告訴他,「沒這個規定,我不可能替每個客人準備口罩啊?不然你去申訴啊 !」

司機這句話讓陳凱倫大怒,質疑車上的年輕人無動於衷,一點人情味都沒有,大罵「大家總要發揮一點, 公理正義吧!」至於他自己多帶的口罩卡在行李箱裡,所幸有其他人拿出了一個口罩,解決阿嬤的問題。

沒人願意伸援手?! 他怒轟「沒良心」

陳凱倫認為,讓他最氣的是,司機他叫我去申訴,他質疑「申訴能解決問題嗎? 有沒有一點道德良心,跟台灣人最可貴的人情味?」他還看到坐在阿嬤旁邊兩個年輕女孩,阿嬤的雨傘掉在公車地板上,卻依舊完全無動於衷,「好像在看戲的感覺」,他痛罵,「這究竟是什麼社會教出來的年輕人?一點同情心都沒有? 想想看,如果是她們的阿嬤(家人)在車上,受到這樣要被趕下車的待遇?」

最後,他在下車前,收到一位公車乘客給他的字條,上面說,「這個年頭,不為所動,無感的人很多, 只有自己遇到了,才會覺得~老天爺會知道的,總會給人諸多磨練和試煉, 問心無愧,凱倫哥,你很棒!身體顧好,閤家平安!」

正義感?兩派網友戰翻

不過事情曝光後,有人認為,「你的正義感促使發聲,絕對正確!」、「這是國民教育徹底失敗的結果,整個道德已經沉倫,老祖宗的優良傳統完全沒有了」、「教改失敗的結果」等等。

也有另一派網友認為,「公車司機也很辛苦⋯只是在執行政府規定責任」、「在這種時刻,就是要這樣才能保全大眾,司機口氣不好也是依規定辦理,什麼時候依規定變是個錯了?」、「對阿嬤要有同理心,對30-40-50歲年輕人要不要有?」、「公審年輕人跟公車司機好蚌蚌!自以為是的正義跟情感勒索才是最噁心的」、「 然後呢?指責別人,你又幫到了什麼?」、「站著講話腰比較不疼啦」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