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熱量知多少?營養師曝「培根」驚人身世:不是肉

早餐熱量知多少?營養師曝「培根」驚人身世:不是肉 | 華視新聞
(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也喜歡吃早餐店嗎?台灣到處都有美味的各式早餐,但您知道常見的蛋餅、吐司熱量其實很驚人嗎?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整理出常見的蛋餅和吐司的熱量,其中她提醒,「培根不是肉」,多吃容易讓高血脂上門。

健康有選擇!「原型食物」最好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上貼出早餐店常見的吐司口味,包括蔬菜、豬排、鮪魚、燻雞、培根等,熱量從314卡到426卡不等,加一片起司還會再多68大卡。

高敏敏說,不同口味的吐司,除了熱量不一樣之外,脂肪跟鈉含量都是很重要的選擇指標,很多人超愛的肉鬆蛋吐司,脂肪含量居然就有24g,相當於一匙半的油,鈉含量更是有655mg,超過一天可攝取的1/4。

她說明,衛福部建議一般50公斤的成人,每日脂肪攝取上限為50g,鈉攝取建議不超過2400mg,有高血壓的人要更低,一點點肉鬆脂肪就占了一天所需的一半,而且肉鬆、火腿、培根更是加工產物。

高敏敏建議,選擇食物的時候,選擇原型食物,像是蔬菜蛋吐司、鮪魚蛋吐司、起司蛋吐司,都是她自己的首選。

蛋餅選擇要注意 營養師:培根不是肉!

不過台灣人的早餐也很愛吃蛋餅,高敏敏8日貼文也指出,曾經遇過一個「培根控」患者,每天必吃各種培根早餐,後來成了高血脂找上門的慢性疾病者。

她強調,「培根不是肉啊!培根更不是優質蛋白質啊!培根的脂肪組成堪比油脂!被歸類為加工調理食品!」建議可以換成里肌肉蛋餅或蔬菜蛋餅,加一片起司補鈣也不錯。

高敏敏還提醒,鮪魚油脂比例也不低,不過鮪魚富含深海魚油,在營養師眼裡是很健康的選擇,但有些早餐店會混很多美乃滋做成鮪魚醬,所以消費者要睜大眼睛看清楚,雖然混美乃滋的口感真的滿好吃,但想要瘦身減肥的人還是要選鮪魚,比較紮實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