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雞肉還貴! 蒜瓣飆天價每斤240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蒜頭價格最近不斷飆,今天蒜瓣批發價每斤240元,比市場的雞肉和豬肉還貴,把婆婆媽媽們嚇壞了。農委會農糧署表示,國產蒜頭四月就採收完畢,產量也跟往年差不多,主要是外國蒜頭受疫情影響,帶土蒜頭過不了檢驗關卡,進口量是去年同期六成,導致價格持續上漲。

蒜泥白肉沒有這把蒜泥那味就是不對,蒜泥雞湯沒有幾顆蒜頭那湯就是差了,但是一聽到買蒜頭,媽媽倒抽一口氣,買菜民眾說:「(最近買蒜頭有嚇到嗎)有啊,我有嚇到怎麼那麼貴啊,(有比肉貴嗎)有比肉貴。」蒜頭攤老闆說:「蒜頭大顆一斤有300多塊。」豬肉攤老闆說:「(五花肉一斤多少)170。」雞肉攤老闆說:「(全雞一斤多少)160。」

蒜頭真的算你狠!六月每台斤60七月160一路不回頭到現在蒜瓣240元,而且天天都在漲,蒜瓣打從8日每台斤186,隔天228元,到10日240元,讓買了好幾包水餃的媽媽,好驕傲,家裡蒜頭還有壓箱寶。買菜民眾說:「因為我之前一斤60塊錢買很多了,你60塊就買起來放啦對買五斤。」

國內蒜頭產量跟往年差不多,差多的是進口蒜頭卡關進不來,只進了去年同期的六成。農糧署主祕陳啟榮(聲源)說:「因為五月開始從埃及或西班牙,進口的大蒜因為有帶土,所以沒有辦法通過檢疫。」蒜頭攤老闆說:「南部蒜頭差不多都出光了,有可能年底就沒蒜頭了。」到年底沒蒜頭吃,恐怕大冬天要喝上一碗蒜頭雞湯,真的只能算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