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垃圾桶夠不夠用?北市民調:7成民眾盼增加

街頭垃圾桶夠不夠用?北市民調:7成民眾盼增加 | 華視新聞
環保局重點設置行人垃圾桶並定期派員清潔。(台北市政府提供)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先前基於防疫撤除了500個人行專用垃圾桶,不少人反映不夠用,台北市政府研考會今(10)日公布「街頭是否置放垃圾桶」民調,顯示有74%的民眾認為要放置垃圾桶。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會持續優先考量在商圈、觀光景點等行人需求大的地點設置垃圾桶,維護市容整潔。

7成4市民盼增垃圾桶 環保局:優先設商圈.觀光景點

針對「街頭是否置放垃圾桶」問題,據北市研考會民調顯示,有74%受訪者贊成要放垃圾桶,21%受訪者認為不要放;對於「只在夜市、商圈、觀光景點、捷運站、車站和公車候車亭放置垃圾桶贊成度」,則有87%贊成、12%不贊成。調查顯示多數人贊同行人清潔箱設置於人潮多需求大處所的原則。環保局表示,會秉此原則辦理,同時加強取締亂丟垃圾等行為。

環保局說明,未來垃圾桶設置地點會持續優先考量在商圈、觀光景點、交通場站等行人需求大、效益高且便於尋找的地點;民眾也可用手機下載「愛台北」App,開啟定位後、點選地圖服務搜尋鄰近的垃圾桶所在地。

垃圾桶不是你家的!亂丟垃圾最高可罰6000元

環保局指出,垃圾桶是提供民眾隨手丟棄衛生紙、飲料瓶罐等小型垃圾,但部分民眾卻利用深夜或凌晨把家庭垃圾違規棄置於清潔箱,造成垃圾滿溢,不僅違法,也妨礙行人使用,更嚴重影響生活環境。近年北市違規棄置垃圾包裁處件數中,有高達35%至41%發生於垃圾桶周邊,導致當地居民反對設置。

環保局強調,針對部分民眾違規丟垃圾行為,除會輔以移動式攝影機協助蒐證持續取締,也將加強宣導亂丟垃圾將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藉此遏阻亂違規丟垃圾歪風;至於經常遭民眾反映滿溢的垃圾桶,環保局也會增加清運、巡查取締頻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