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8間歇斷食」正夯 非人人都適用!

「168間歇斷食」正夯 非人人都適用! | 華視新聞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你有嘗試過168間歇性斷食嗎?這是是最近相當火紅的減肥法,連明星也爭相嘗試,斷食方法就是一天8小時吃東西,剩下16小時只喝茶水或咖啡,讓胰島素下降,升糖素作用,達到消耗熱量燃燒脂肪。不過不是人人都適合用,像是糖尿病或高血壓患者,會引發心肌梗塞或中風風險,腎臟病患者因為脫水,電解質不平衡,恐怕有猝死的危險。

藝人楊丞琳說:「我現在要來吃這個豬腳海膽包海苔。」藝人楊丞琳敢及時行樂,因為她斷食鏟肉,用168間歇斷食法,兩個月掉了六公斤。把吃米飯換成吃地瓜,打從眼睛打開後的第一餐開始,楊丞琳一天只有8小時能吃東西,剩下16小時只能喝水、茶或咖啡,讓胰島素下降升糖素作用,消耗熱量和脂肪,比如你早上九點開始,到下午五點你都能吃,下午五點以後到隔天早上九點,管好你的嘴除了喝咖啡茶和水。

但有個100多公斤的人有樣學樣,健康大走樣,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說:「他1.5個月就瘦了36公斤,頭髮掉得很嚴重睡眠不好。」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說:「我們身體人的適應大概兩三個月,就會適應這樣熱量,其實很難再用168斷食法瘦下去。」

要用168斷食法你得看身體八字合不合,如果你是糖尿病患者,長時間不吃血糖過低,或是高血壓患者,血壓一下掉太多,都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或中風。腎臟病患者因為脫水電解質不平衡,容易有猝死風險,內湖國泰營養師張斯蘭說:「腎臟病病人蛋白質容易流失,他本來白蛋白就容易比較低,如果用168減重法時候,你整個總熱量攝取容易不足的,不足情況下容易造成你營養不良。」就算你身體鐵打可以168,八小時你卯起來甚麼炸雞披薩都吃,你想瘦一樣瘦不了,要像楊丞琳一樣有腹肌只能動起來,不然你的168,是發福一路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