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扶梯「夾腳」頻傳 北捷籲站穩黃框內

電扶梯「夾腳」頻傳 北捷籲站穩黃框內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發生2件孩童搭乘電扶梯卻夾傷腳的意外,台北捷運今(12)日表示遺憾心疼,也說將會依「大眾捷運系統旅客運送責任保險」負擔相關的醫療費用。北捷提醒民眾,搭乘電扶梯時除謹記「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的原則外,務必站在踏階中央的「黃色框框」內,千萬不要靠近踏階或側板的縫隙,以免腳不小心被手扶梯上的金屬夾傷或刮傷。

北捷:搭電扶梯請站立於踏階「黃色框框」內

北捷指出,網路有流傳一支示範危險搭乘電扶梯的韓國節目短片,影片透過一只假人穿著近年流行的「軟膠鞋」搭乘電扶梯,並站立在緊靠踏階邊緣的位置,接著就見鞋子被捲入電扶梯踏階與側板的縫隙,很快地連腳趾也被捲入,等取出被夾住的鞋子和腳時,用橡膠做的假人腳幾乎體無完膚,畫面驚悚,讓不少看過影片的人都驚呼:「意外就發生在令人措手不及的一瞬間,絲毫大意不得。」

北捷說,搭乘電扶梯時,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要特別注意安全,因為在電扶梯受傷的人,多是因為沒有「緊握扶手、站穩踏階」,另外軟膠鞋、拖鞋、涼鞋、褲腳、鞋帶被捲入電扶梯而受傷的案件在各地也時有所聞,北捷除了會持續對電扶梯設備的安全性採高標準要求,也會不斷透過動畫廣告、色彩鮮艷的指標公告、廣播、跑馬燈等,來加強宣導。

北捷再次呼籲,民眾搭乘電扶梯時,務必「緊握扶手、站穩踏階」;穿著長裙、長褲或軟膠鞋的旅客,也請注意踏階邊緣,避免夾入;年長者以及攜帶大件行李者,則請改搭電梯,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