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安大執法首週 北市開逾6千張罰單

張益鈞 蔡長剛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九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可別以為行人在路上就能隨意過馬路,要是沒走人行道照樣會被開罰。台北市光是九月第一周就開出6千多張罰單,其中三分之一全都是行人違規。花蓮這也加強員警巡邏密度,希望能有嚇阻效果,讓大家能更注意交通安全。

巡邏員警停下來盤查,但盯上的不是在紅線上臨停的車輛,而是手牽著手才剛過馬路的情侶,因為他們任意穿越馬路沒走人行道,正好是九月全國路口安全大執法的重點取締項目之一,只能乖乖接下300塊錢罰單。

取締重點針對行人未依規定走行人穿越道,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或手勢指揮穿越道路都會被開罰三百元,汽機車駕駛不禮讓行人以及,轉向時不暫停禮讓行人最高都可開罰3600元,紅燈右轉可罰1800元闖紅燈更是會被罰款5400元,台北市光是九月第一週就開出高達6611張罰單其中1/3全是行人違規。

花蓮分局九月到現在也針對行人開出204件罰單,花蓮縣警局交通隊副隊長陳信成說:「分向限制線就是所謂的雙黃線,民眾是禁止穿越道路。」花蓮取締力道也不手軟全國大執法,就是希望能降低交通違規帶來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