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阿嘎辦展曬兒免付場地費?桃捷董座:雙方互惠合作

蔡阿嘎辦展曬兒免付場地費?桃捷董座:雙方互惠合作 | 華視新聞
YouTuber蔡阿嘎今年7月與桃園捷運合作,在機捷A2三重站打造「蔡桃貴主題車站」。(翻攝自臉書蔡阿嘎)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YouTuber蔡阿嘎為慶祝兒子「蔡桃貴」2歲生日,今年7月與桃園捷運合作,在機捷A2三重站打造「蔡桃貴主題車站」,展期更長達7個月,而日前卻遭到質疑免付790萬的場地費,引發爭議;對此,桃園捷運董事長劉坤億回應指出,此次的展覽是以「互惠合作案」進行,雙方以各自資源來創造並增加彼此效益,並非外界認為的「招商案」。

蔡阿嘎辦展免付場地費?桃捷董事回應了

針對外界質疑蔡阿嘎免付場地費790萬一事,劉坤億解釋,該次展覽為「互惠合作案」,是以桃捷A2車站商業版位、活動場地,和大頭佛公司的媒體廣告,包括YouTube影片和FB、IG等進行互惠合作,桃捷的政策很清楚,大頭佛公司所提供的「數位媒體廣告」市價須高於桃捷公司A2車站所提供的「商業廣告版位和活動場地」市價。

劉坤億指出,大頭佛公司確實做到了,從7月18日到8月25日合作案履約39天,數位媒體廣告市價就已達1555萬元。劉坤億強調,該次的合作案並非外界認為的「招商案」,桃捷藉此案打造三重站為親子特色主題車站,提升運量、增加營收。

且雙方合作期間,親子主題車站佈展的設計、製作、施工、場復,以及期間的記者會和各項主題活動費用,全部由大頭佛公司負責支付。

為特定網紅開後門?桃捷:歡迎所有Youtuber一起合作

至於為何不以招商案進行合作?劉坤億坦言,疫情期間桃捷公司也受到虧損影響,若是以「招商」、「採購」方式向廠商收取租金,或者付給廠商費用請對方進場的模式合作,「會有廠商願意付租金進場嗎?不如採取互惠合作的方式。」

劉坤億說,自7月18日開展以來,三重站日平均運量增加近千人次,截至8月底保守估計增加近200萬元票箱收入。更指出,這項合作案,桃捷公司獲得的廣告行銷效益和實際營收都比預期的好。他也說,本次合作案並非對「特定網紅開後門」,也非常歡迎所有的Youtuber和數位媒體、社群網路平台,主動提案和桃捷公司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