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停路邊車位挨罰 民眾怨嘆怎麼停

黃昱賦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有民眾最近收到罰單,開車遭到檢舉併排臨停,但他無奈表示,只是要等前方車輛開出停車格,好讓自己的車輛可以順利停進去,就是這個等待的瞬間,讓他吃下一張600元罰單,多數民眾也認為不太能夠接受,警方則表示,駕駛人要緩慢前行,直到對方開出停車格,或持續繞行,避免違規併排,造成交通混亂。

一般人路邊等車位,大部份都是這麼做,但真實的案例告訴你,紅單準備上門,民眾檢舉併排臨時停車,但看到被檢舉的照片,他只是想等右前方的車位空出來,不過併排事實明確,吃上600元罰單,民眾說:「也是一樣在後面等啊,繞一圈再回來一定是被停走。」民眾說:「難停車的地方,你不這麼等還真的沒車位。」

民眾反應,不這樣停那到底該怎麼停,警方的說法是,至少要保持車輛有繼續滑動,民眾說:「一兩百公尺前就有透視眼看到,那邊有一台車要走才有辦法緩慢移動,剛好那個Timing抓到。」

大部分駕駛習慣先在一旁等,避免繞了一圈回來,車位就被停走,但佔用慢車道行為,常讓後方車況,險象環生,三民二分局交通組長劉易鑫說:「如果在三分鐘以內的停車行為,如果能夠清楚看到併排,違規事實如果明確我們就會舉發,那超過三分鐘就是併排停車,它是罰款2400。」為了保障其他用路人安全,還是得清楚交通法規,否則等待車位時間,超過3分鐘將吃上2400元罰單,要是衍生交通事故,恐怕不是罰錢了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