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馬來西亞製 勤達混賣中製口罩

木下翠 陳又寧 林志純 梁宏志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又出現中國口罩混充流入市面,衛福部調查發現,知名食品企業「廣達香」董座長子廖庸傑所成立的「勤達醫藥器材公司」說是在馬來西亞生產製造,實際卻用中國口罩混充進口到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要求全面回收下架,總共封存了6萬多片口罩,勤達公司沒有正面回應,新北衛生局也突擊板橋藥局清查勤達中國口罩流向,有消費者這下才知道買的是中國口罩氣得大罵。

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VS.藥師說:「實名制的賣的都沒有。」衛生局突擊新北市的藥局進行抽查,因為又有一家口罩廠勤達實業被查出混充中國製口罩。新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VS.藥師說:「這要對健保局的。」

雖然衛福部長陳時中已經要求全面下架回收,但有民眾氣得說曾經跟勤達買過口罩,完全分不出來那是中國製。民眾說:「我是沒有(發現混充中製口罩),那時候有(口罩),大家都已經阿彌陀佛了,誰會想說是哪裡的(口罩)。」

位在桃園的出貨倉庫,這些一大箱口罩,網站上標說自己不是台灣製是馬來西亞製,但其實根本就是中國貨。保全說:「我們不受訪。」記者實際來到勤達位在板橋的登記處,但始終都拒絕回應,甚至打客服被掛斷。改用民眾身份詢問退貨問題,勤達客服專員說:「沒有發票的話,然後也沒有辦法去原來的地方退貨的話,我們只能一片五塊退給你。」

而勤達還是知名食品企業「廣達香」董座長子廖庸傑所成立的醫療器材公司。廣達香總經理廖學鍾說:「勤達跟廣達香本身是兩家隸屬不同的公司。」廣達香總經理喊冤切割,勤達爆出混充中製口罩,恐面臨最高1000萬元罰鍰,國內口罩廠商接連出包,民眾就擔心會不會還有未爆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