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人壽董座停職 6缺失重罰2760萬

陳又寧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金管會出重手,拔掉身家超過300億元的新光人壽董事長吳東進!由於吳東進凌駕在董事會之上,決議今年1月連續2天內買進國外股票高達966億元等6大投資決策缺失,金管會昨(15)日宣布,拔掉吳東進及投資長袁宏隆2人職務,並重罰2760萬元罰鍰。

今年六月,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才正式卸下董事長職務,但他還有新光人壽董事長這個身分,只是現在,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說:「吳君在職會妨害新光人壽確實辦理投資業務的檢討跟改善,實有必要在相當的期限內來停止董事以及董事長的職務。」

吳東進因為今年一月透過資負會凌駕在董事會上,連續2天內買進國外股票高達966億元,被金管會認定投資六大缺失,開罰2760萬元罰鍰五項糾正,要求他再也不得來新光人壽上班。金管會保險局局長施瓊華說:「資負會的組成中,有半數是由董事長,董事長是主席來指定,成員的結構是很不利投資決策的客觀評估。」

對此新光人壽昨日晚間也發布聲明,強調公司營運正常,保戶與投資人權益不受影響,新光人壽截至8月底自結稅後淨利仍高達118.95億元,受金管會處分雖遺憾但尊重,這起事件不只董事長吳東進停職,連帶投資長袁宏隆也必須調離現職,震撼台灣的壽險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