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步全球! 交大前瞻火箭懸飛25秒

莊明憲 樸星宇 報導  / 新竹市

交大前瞻火箭研究中心所研發製作的HTTP-3AT混合式火箭,成功完成空中懸浮的測試長達25秒,並且整個飛行控制都如預期般順利,這也是全球混合式火箭研究領域上首次完成空中懸浮飛行展示的團隊。團隊希望最後能成功打造「類衛星載具火箭」,能讓我們自行來發射衛星。

點火後火箭慢慢往上昇,到達一定高度還能維持一定的平穩度,懸浮空中長達25秒,這一刻讓所有人覺得離夢想又更近一步,所有實驗室人員高聲歡呼,交通大學「前瞻火箭研究中心」研發製作的HTTP-3AT混合式火箭成功完成懸浮飛行測試,讓交大教授吳宗信倍感驕傲。

交大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主任吳宗信說:「這樣上去之後就能隨心所欲,我叫它打幾度就是幾度,推力多少就是多少。」這也是全球混合式火箭第一次完成空中懸浮飛行展示,這枚HTTP-3AT混合式火箭由4顆引擎推動,要用來驗證明年大型混合式雙節火箭中,第二節火箭自主飛行姿態與位置控制能力。

交大ARRC前瞻火箭研究中心主任吳宗信說:「台灣的IT產業台灣的電子產業,台灣的電腦產業什麼都有都很強。」在各方協助下讓計畫一步步前進,現在透過測試飛行也確認火箭所有次系統都能如預期作動,希望最後能成功打造類衛星載具火箭,將來台灣要發射自己的衛星就不需要假手他人,讓我們在太空探索及佈局也佔有一席之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