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眼見白影誤認阿飄 原來腦長瘤

黃昱賦 陳建邦 謝育炘 報導  / 嘉義縣

不過先前鬼月期間、也讓嘉義這一名中年男子嚇壞了,他2年前發現,左眼視力衰退,看數字出現重疊影像,當時他以為只是近視度數增加,沒想到最近左眼都會不斷看到白影,還以為是看到鬼,就醫檢查發現,原來是腦部長了一顆巨大腫瘤,足足有5公分,緊急開刀。

數字看過去眼花撩亂,通通再疊一層上去,影像特效般的畫面,卻是嘉義這名江先生眼中,真實看見的,病患江先生說:「看數字就變成兩個好像有重覆就對了。」兩年前發現,左眼視力衰退,不時看見疊影,當下以為近視度數增加,但配了新眼鏡後,不只沒有改善,還越來越嚴重,眼睛旁會忽然出現白影,轉過去就又沒看到人,以為看見「阿飄」。

病患江先生說:「寧靜之下的時候忽然旁邊好像有影子,你會覺得是什麼。」來到醫院做檢查後,X光片清楚看見,原來是腦下垂體,長了巨大腫瘤,壓迫視神經導致。

大林慈濟醫院副院長腦神經外科醫師陳金城說:「那它一定要大到一兩公分左右,要不然視神經視交叉才會有視力的症狀出來,但是如果擺著不要管它它越大就頭痛,再更大造成腦積水,腦積水不處理就走路不穩,慢慢久了就變成失智。」緊急開刀後,終於擺脫阿飄陰影,醫生呼籲,如果有類似症狀,就得盡速就醫檢查,避免延誤治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