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傳北捷又有迷魂盜 捷警無奈澄清

網路謠傳北捷又有迷魂盜 捷警無奈澄清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針對近日網路流傳,台北捷運中有類似「迷魂盜」等消息,捷運警察隊查證表示,捷運系統歷來並無此類型案件的報案紀錄,此為「假消息」,提醒網友切勿轉發,但若真遇有危險情事,則可就近向警察求助,警方將立即到場處置。

網傳捷運站迷魂盜 捷警查證澄清說明

捷警表示,近來網路流傳「超級可怕的陌生人!台北地區的治安亮紅燈」、「我在捷運中正紀念堂月台的椅子上坐著候車」、「可怕的擄人集團」等疑似被害人之留言,引起民眾莫名恐慌,不過,經捷警查證後發現,該則貼文最早從2006年即在網站留言出現,並被網友不斷改寫轉發,甚至出現「使用迷香、麻醉劑攻擊」、「單靠摸了一下頭髮就可以讓人產生暈眩」、「龐大的犯罪組織」等聳動字眼,駭人聽聞。

捷警指出,遍查大台北捷運系統,發現歷來並無此類型案件的報案紀錄,且各網路論壇也有多個版主留言提醒網友切勿轉發網路謠言,但因現今通訊軟體大量免費群發功能,類似都市傳說的留言仍層出不窮。

捷警呼籲,對犯罪行為或可疑人士應提高警覺,並有效利用網路聯繫政府部門查證訊息真偽,遇有危險情事可就近向警察求助,警方將立即到場處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