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寶出生82天了! 聽聲音扭動身體好萌

王馨儀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可愛的大貓熊寶寶圓寶現在幾乎可以說是大家最喜愛的動物明星,一點一滴的成長大家都非常關心,動物園說,圓寶終於在出生第82天,開始對外面的聲音有反應了!一開始保育員會用拍手、搖鈴鼓的方式,看看圓寶有沒有反應,最近圓寶聽到聲音還會扭動身子想要靠近,非常可愛。

發出聲音、睜大眼睛,向前扭動小小的身體,可愛的圓寶出生第82天,終於打開了耳朵對外面的聲音,開始有反應了。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說:「持續用一些工具,譬如說小的鈴鼓或著用呼喚聲音,或是小的鈴鐺,終於呢圓寶對於各種聲音是有反應,而且牠可能會跟著聲音的方向想要搜尋。」

一般來說大貓熊寶寶大約在75天左右會對外面的聲音有反應,圓寶的姐姐圓仔就是在第74天開始打開耳朵,雖然圓寶晚了幾天不過動物園說,還是有跟上正常發育進度,預計年底到明年一月就有機會跟大家見面。

還有這隻黑色羽毛,呆萌可愛的企鵝寶寶,牠是今年第一隻出生的黑腳企鵝,目前已經三個多月,好消息是就在8月的時候,黑腳企鵝家族又再添一對姐弟,目前即將滿月,由保育員用剁碎的柳葉魚和磷蝦餵食,等到身上的羽毛蛻去,大約年底前大家就能在企鵝館看到這對可愛的企鵝姐弟檔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