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景藝術節開幕 51位藝術家秀傑作

尹智剛 羅大偉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邁入第七屆的「桃園地景藝術節」,昨天開幕,這回主題是「構築城市」,以竹子為創作材料,51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的28組作品,其中有迷宮、鞦韆與大型樹屋,都相當有特色。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地景藝術節也已經成為桃園重要的藝術節,竹藝術在桃園也很有發展潛力。

被稻田包圍一圈又一圈,彷彿農民耕作時在水面激起的漣漪,更結合迷宮象徵人類和自然界生物共同尋找生態平衡的出路,同樣以漣漪為意象的還有這個許多大小不同的圓圈,色彩繽紛看起來別有一番特色,2020桃園地景藝術節18日開幕今年邁入第七屆,創作材料全都是容易纏繞編織的竹子,以「構築城市」為主題,要從城市未來自然地景和循環經濟出發,探討都會與鄉村土地及建築的關係。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竹藝術是我們桃園很可以發展的,桃園占全台灣竹產業的原料來源,占六成所以我們,竹子在我們生活中是不可或缺的,大家透過大型的竹藝術,可以有更多的體會。」今年一共邀請51位國內外藝術家共同創作,在中壢大崙和平鎮雙連坡展區,分別展出9組和19組作品。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地景藝術節已經成為桃園重要的藝術節,也是國內外藝術家交流的平台,我們是希望地景藝術節,已經成為桃園在國內的藝術活動當中,重要的品牌。」作品將持續展出到10月4日,鄭文燦也希望透過地景藝術作品,探索人跟土地的關係,讓民眾能更認識和認同自己居住的土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