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揚白衣天使! 南丁格爾獎增防疫項目

表揚白衣天使! 南丁格爾獎增防疫項目 | 華視新聞

林仙怡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的威脅,讓白衣天使們特別的辛苦,因此今(19)日的南丁格爾獎,也特別增列「防疫特殊貢獻獎」,由桃園醫院獲獎,衛福部長陳時中也親自向醫護人員表達感謝,不過被問到日前說「吃豬睪丸會變聰明」,被台北市長柯文哲吐槽他失言,陳時中回應,這是一種民俗說法。

第九屆南丁格爾獎獲獎影片:「機場是防疫的重要前線,而桃園醫院的醫護人員,則是站在第一線的勇士。」從醫療包機到檢疫所,桃園醫院在疫情期間,扛起防疫的重責大任,也獲得防疫特殊奉獻獎的肯定,衛福部長陳時中:「在防疫裡面,我們是靠護理界大家的努力,把我們第一線守得非常好。」

衛福部長陳時中,頒獎給辛苦的白衣天使,不過最近為了美豬爭議,頻頻上節目緩頰,卻因為這一句話又引發話題,主持人VS.衛福部長陳時中:「(豬睪丸就拿去炸麻油),(那麻油我小時候專門吃那個),難怪你現在腦筋這麼好體力又讚。」台北市長柯文哲:「他唸哪個醫學院的(陳時中啊),他應該是失言。」

被說失言的心情柯文哲很懂,要陳時中嘴巴閉上別再說了,但陳時中說這句話可不是我說的,衛福部長陳時中VS.記者:「這是一種民俗的講法,可能你們年紀比較輕沒有聽過,像我們年紀這麼大的,小時候常常聽長輩這樣說,(那柯文哲認為您是失言),(你覺得是嗎),那就是我的長輩失言啊。」

因為陳時中一句話,讓人對豬睪丸更好奇了,YouTuber:「這是我們處理好的豬睪丸很漂亮耶。」吃豬睪丸真的會變聰明嗎,營養師說可不建議用豬睪丸補腦,很容易膽固醇過高,或是心血管疾病上身,只要營養均衡,一樣可以頭好壯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