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遭轟成植物人23年 父不捨兒解脫

陳建邦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民國86年時任台北縣板橋分局警員呂進全,執勤時遭歹徒開車衝撞奪槍,呂進全想開槍反擊,卻遭對方近距離射擊頭部成了植物人,受傷後家人接回嘉義縣老家照顧,昨天上午八點多,呂進全全身器官衰竭離世,享年48歲,照顧他23年的父親難過的說,總是希望孩子有一天能醒過來,然而,這個願望終究沒能實現。

呂進全父親呂爸爸:「要放手了讓他解脫啦。」放手了孩子解脫了,呂爸爸說得平靜,心裡卻是好痛好不捨,呂進全父親呂爸爸:「一個農村子弟為國家服務,我們也覺得說,他不是做歹子是做對的事情,是他運氣比較不好。」

民國86年1月26日,台北板橋發生的歹徒奪槍事件,執勤警員呂進全被近距離射擊頭部,當年才25歲的呂進全,被救回了一命卻成植物人,呂進全父親呂爸爸:「進全啊你知道嗎。」

呂爸爸在兒子倒下後,每天細心用心照顧,從不喊累也從沒想放棄過,然而呂進全還是撐不下來,109年9月18日,全身器官衰竭離世,享年48歲,呂進全姐姐:「曾經跟我爸爸說爸爸我下輩子還要當你的兒子。」

捨不得弟弟走了,更佩服爸爸一路來的努力,呂進全姐姐:「真的是最偉大的爸爸,爸爸媽媽從來沒有什麼怨言。」23年來呂家人總是抱著希望,尤其是呂爸爸,一直盼著兒子有醒來的一天,然而這個願望終究沒能實現,呂爸爸希望政府能建立,更健全的公傷警察協助機制,也祈求不要再發生類似的遺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