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台灣女孩日 鄭文燦出席野餐派對

王源澤 吳權原 方起年 報導  / 桃園市

響應聯合國、重視投資培養女孩得到人權跟照顧,將10月11號,定為「國際女孩日」,台灣也將這天定為「台灣女孩日」,桃園市就提前主動響應,特別舉辦大型閨密草地野餐派對,鼓勵女孩們勇敢談心事、追逐夢想!

歌手馬汀說:「只好跟著世界一起逃亡。」輕輕柔柔歌聲,在下過雨的草地上響起,新生代偶像歌手9m88,參加桃園市府舉辦的「閨密草地野餐派對」,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到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說:「讓我們的青少女可以,活力自信勇敢,把歧視壓力跟畏懼的標籤能夠撕掉。」

原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10月11號列為國際女孩日,行政院也立刻跟上,將同一天列為台灣女孩日,桃園市更加碼舉辦一系列主題活動,包含「女孩發聲」、「女神學堂」等等,邀請曾經寫信給,世衛秘書長譚德賽的英國留學生林薇擔任代言人,還找來6位勇敢逐夢的桃園女孩,跟新世代女孩對話。

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我們要在義民圖書館,設置桃園女兒館,大概有3百坪有5個空間,可以讓女孩可以,躍動成長學習分享。」女性意識抬頭,多元性別視野,也越來越受到重視,鼓勵女孩逐夢,也將過去的刻板印象,還有性別壓力,一一打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