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寶」甜看鏡頭 轉身黑背心獨帶L印記

「圓寶」甜看鏡頭 轉身黑背心獨帶L印記 | 華視新聞
貓熊「圓寶」。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立動物園今(21)日表示,來到85日齡的「圓寶」,體重已經達到5,123公克,其背上因為媽媽「圓圓」抱到懷中調整角度時,不小心牙齒劃傷的傷口,現在復原反而促成了「圓寶」黑背心中央獨一無二的L型樣式,像極了英文「Love(愛)」字首縮寫「L」的印記。

85日齡的「圓寶」,體重已經達到5,123公克。
85日齡的「圓寶」,體重已經達到5,123公克。

媽媽意外設計 貓熊「圓寶」黑背心有L印記

動物園表示,隨著「圓寶」體型越來越大,背部的傷疤也跟著逐漸長大,位置正好在背部黑色毛髮的中間,因為皮上疤痕使得部分區域毛髮較為稀疏,所以「圓寶」的黑背心就像兩個頂點連接的長三角形,形成獨一無二的幾何風;姐姐「圓仔」身上的黑背心,則像極了爸爸「團團」的黑背心一樣,看背影就知道他們是父女,「團團」的黑背心寬度較窄且較像V字形,「圓圓」的黑背心則較寬且幅度較平緩。

貓熊怎分辨? 動物園曝6方式

分辨大貓熊的方法,動物園說,通常可以從眼部黑斑的形狀、耳朵形狀、吻部寬度與鼻頭造型、黑背心樣式及尾巴樣貌等來辨識,或是從動作與行為來認出誰是誰,但是當牠們都背對著遊客時,黑背心獨一無二的樣式,就成了個體辨識的重點。

「圓寶」甜看鏡頭 轉身黑背心獨帶L印記 | 貓熊圓圓的背心。
貓熊圓圓的背心。
「圓寶」甜看鏡頭 轉身黑背心獨帶L印記 | 貓熊團團的背心。
貓熊團團的背心。
「圓寶」甜看鏡頭 轉身黑背心獨帶L印記 | 貓熊圓仔的背心。
貓熊圓仔的背心。
「圓寶」甜看鏡頭 轉身黑背心獨帶L印記 | 貓熊圓寶的背心。
貓熊圓寶的背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