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國檢疫過程全曝光!他震驚讚:「台灣強到爆炸」

返國檢疫過程全曝光!他震驚讚:「台灣強到爆炸」 | 華視新聞
(資料照,非當事人)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我國邊境管制持續嚴格進行,不過實際上到底如何運行?就有一位剛從中國返國的陳先生,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從入境後至集中檢疫所,再搭乘防疫計程車到防疫旅館的過程。陳先生認為,從頭到尾防疫工做滴水不漏,他也呼籲「希望大家也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一些鼓勵」。文章在臉書曝光後也引發網友討論,紛紛按讚、留言和分享。

返國前曾拉肚子 他與一般民眾「完全分流」

陳先生向《華視新聞網》透露,自己剛從中國回國,原本已經訂好了防疫旅館,但是因為回國前十天左右有腸胃炎拉了幾天肚子,所以入關填寫資料的時候他還是照實勾選了「腹瀉」的選項。一下飛機以後,馬上就每個人進行個人申報資料的確認,負責他的工作人員看完資料以後,就直接把他帶到入關之前紅外線體溫站的後面,自此他就開始跟其他人「完全分流」。

陳先生說,他接著先在體溫站後面填寫資料,然後進行個人身體狀況的詢問,接著就到旁邊的獨立房間的檢疫站進行採檢。採檢完成後直接走公務通道入境,走防疫通道離開機場,由防疫人員直接叫防疫計程車送他到集中檢疫所。而上述的這些過程,基本上全部的人員都是著防護衣的狀態。連計程車司機也是。

雙主菜便當(陳先生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雙主菜便當(陳先生授權《華視新聞網》使用,非經授權,請勿轉載)

集中檢疫所伙食曝 午晚餐便當都是「雙主菜」

他指出,他到達集中檢疫所後,因為剛好接近12點,就直接報到領便當,有專責工作人員說明集中檢疫所的應注意事項,之後他就在集中檢疫所一共待了24小時,所以吃了三餐,午餐晚餐都是「雙主菜便當」,早餐則是大冰奶+火腿蛋土司;寢具的部分雖然簡單,但是所有的床單被套全部都是清洗乾淨回來真空包裝未拆封的。而且這一段時間的費用全免,讓他實在非常震驚。

陳先生表示,隔天早上檢疫所用LINE通知他檢疫結果出來了,是陰性,可以準備離開。他們已經叫了防疫計程車,請他們1個小時後到,並請他用這1個小時打包行李,車到以後,就直接廣播讓他到門口做離開手續。而計程車出發後中途停了一次休息站,主要是司機大哥本人很想上廁所休息一下,但他因為怕造成大家困擾就直接待在車上沒下車了。

(資料照,非當事計程車)
(資料照,非當事計程車)

休息站人員加強戒備!通報過程滴水不漏

陳先生回顧,當時計程車要進休息站之前,司機就先打電話通報疾管中心要進休息站,然後疾管中心會通報休息站幾點幾分車號幾號的防疫計程車會進去休息。他們到的時候,竟然有3位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在公務車位前面等他們,1位陪司機去上廁所,2位是消毒人員,就在車子前面等。他們車子離開之後,馬上在車子的位置瘋狂噴消毒水消毒。

「台灣強到爆炸」 他曝檢疫過程網瘋傳

「如果大家都可以誠實的申報自己身體的狀態,加上防疫措施做到這樣,還可以有破口的話,我真的認了」,這些過程讓陳先生大呼台灣SOP真的是強到爆炸,應該要推廣到全世界。雖然疫情在全世界還是天天強強滾,但是台灣到目前為止真的做得很好,希望大家也給第一線的防疫人員一些鼓勵。

從飛機落地到防疫旅館的過程,陳先生坦言「真的處處受到驚嚇」,因為台灣的防疫工作真的比他想像中做的更滴水不漏,而且負責人員都是有意識的在做好自己的工作,接觸比較長時間的人(比方說司機或者採檢的的護理師),陳先生都會跟他們聊天,大家都沒什麼怨言,真的真的覺得這些人很強,台灣可以守到這地步真的不是僥倖或者是蓋牌這麼簡單而已,他也呼籲,不要用低智商、陰謀論來抹煞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貼文曝光後也引發網友討論、轉發,網友也紛紛大讚台灣真的很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