狹路閃車壓雙黃線 駕駛被檢舉罰900

黃種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西屯區有一段狹窄道路,因為路邊停車占用了一半車道,有駕駛為了閃避,導致車輪壓到雙黃線,結果竟然被人拍照檢舉,吃上900元罰單,記者實地觀察,經過的車輛,25台裡就有20台壓到雙黃線,違規率高達8成,當地民眾反映,因為路邊沒有劃禁止停車線,導致兩旁停滿車輛,目前交通局正在研議加劃禁止停車線,或把路中的雙黃線改成虛線,改善這裡的交通。

小轎車經過狹窄道路,為了閃避路旁車輛,往路中央行駛,結果轎車的車輪壓到雙黃線,被拍照檢舉,開罰900元,令駕駛傻眼,由於這處路段路寬只有8米,也沒有劃禁止停車的紅黃線,路邊停滿車子,當地民眾反映,要閃躲路邊停車又不壓到雙黃線,根本不可能,民眾:「對面施工車輛比較多,他們大部分都臨停都亂停,就會變成這樣。」記者VS民眾:「(你會去申訴嗎如果因為這樣被罰),會啊怎麼不會申訴。」

台中市六分局交通組長蔡榮綻:「車輛違規屬實,我們就依法來做舉發的動作。」記者實地觀察,25輛通過的車輛,就有20輛壓到雙黃線,違規率高達8成,記者VS.台中市政府交通局科長周志遠:「8米道路其實可以,一邊劃停車格一邊劃紅線,(雙黃線有可能改成虛線嗎),這部分我們也會一併跟里長這邊,來現場會勘。」不過,也有當地居民不希望住家前面畫紅黃線,以免自家車輛無法停放,交通局計畫跟當地里長和警方會勘,要找出改善交通的辦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