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耳門聖母廟媽祖環台 千人恭迎回駕

黃昱賦 劉漢生 謝育炘 報導  / 台南市

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為了替各界祈福,發起媽祖環台活動,但特別的地方在於,不是傳統扛轎或搭車方式,而是以路跑方式,由三鐵教練級選手領軍環台,21天的長征,背著媽祖像,順利跑完1139公里,希望在媽祖的庇祐下,讓疫情早日退散。

一行人腳踏在台灣的土地上,肩上扛起的,是台灣的重要信仰,媽祖,酷日艷陽下,跑動著身體,從台南出發,靠著雙腳,穿梭省道、行經海岸線,歷經21天的長征,終於完成媽祖環台祈福,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把我們台灣把這些的瘟神請回。」

在疫情影響下,2020年普遍認為是不好的1年,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發起這項活動,由三鐵教練蔡明宜領軍,9位選手陪同,背著媽祖像跑完1139公里,來到宜蘭,縣長林姿妙,背起媽祖跑上一段路,各縣市沿途,都有民眾熱情響應,最後完成環台壯舉,在信徒歡呼聲中,凱旋回到廟中。

三鐵教練蔡明宜說:「怎麼樣的天氣照一定的計畫前進,沒有耽擱到順利的而且每個人都完賽。」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說:「很神奇的有一隻小狗三隻腳,牠陪媽祖跑了三公里。」媽祖環台,順利達成任務,也為台灣祈福,希望疫情早日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