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輸出病例暴增 醫師:偽陽性機率高

葉韋辰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指揮中心前(23)日公布,近期新增了19個,從台灣輸出確診個案,其中18人是菲律賓籍,統計從六月到現在,已經有39個輸出案例,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認為,是台灣社區內,有潛在感染者,需要多提防,不過台大小兒感染科醫師李秉穎則說,各國檢驗方式不一,再加上台灣很久沒有本土確診,誤差機率比較高。

班機起飛,卻把確診個案,也送出去,指揮中心23號公布,18名曾在台灣工作的,菲律賓籍移工返國確診,還有一個日本人,也是回國驗出陽性。輸出病例一下暴增,從6月到現在,總計將近40例,有部分專家認為,是社區藏有感染者。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生李秉穎:「沒有確實的一個證據表示說,他是確診或者是他是在台灣得到,可能曾經有偽陰性,或在隔離期間被其他人感染。」醫師李秉穎指出,這些返國者在台灣的接觸者,無論是核酸、或抗體檢驗都是陰性,本土也長達100天沒有個案,輸出案例暴增,主因可能只是,檢驗技術落差,或是偽陽性。

台大小兒感染科醫生李秉穎:「台灣是沒有任何,新冠病毒存在的一個跡象,我們也沒有任何的,一個本土病例聚集,帶著口罩其實是,一個像是超前佈署,預防於未來。」專家認為,台灣目前只要維持,14天的入境檢疫,擋下確診病例,養好戴口罩的習慣,就能維持目前的防疫好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