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非法養護所 內湖民宅收容4長者

羅立芸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內湖一處非法養護所22日起火,3名長者不幸身亡,燒出違法長照機構的大問題!北市府今(26)日召開記者會,又爆出一間違法的養護所!市長柯文哲表示,昨(25)日上午收到民眾檢舉,同樣是在內湖、一處民宅,發現未立案的養護所,裡面有四位長者,立刻通知家屬,由社會局緊急安置。同時,也勒令這家養護所立刻停業,之後會依法開罰!

北市內湖違法養護所一把火,奪走3名長者性命,也燒出違法長照機構的大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道歉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25801名都有查到就是漏了這1個,但是就是這1個發生火災,所以這樣啦事情發生認錯就認錯。」

而就在25日,北市府接到民眾檢舉,同樣是在內湖,又有一處違法的養護所被揪出來,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有接到檢舉說內湖有一個機構,有4位長者它是一個未立案的機構。」3房1廳私人民宅,變身違法養護所,陰暗狹小雜物又多的空間,擠了4位長輩,立刻通知家屬,由社會局緊急安置,市府勒令這家養護所立刻停業,之後會依法開罰,但冒風險送家中長輩到違法養護所,卻很可能是因為,經濟負擔不起。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台北市還有一些,所謂的民間捐款,其實現在都有在幫助一些,特殊境遇的家庭,如果真的是有照顧上的困難,最差最差我們市政府還有自己,可以安置的場所。」副市長黃珊珊也說,除了市府主動稽查,也呼籲民眾如果發現違法養護所,撥打1999電話檢舉,不讓悲劇有機會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