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鯖魚節登場 煎煮炒炸都美味

張政慧 張書銘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講到南方澳讓人忘不了的就是肥美的鯖魚料理,不管是用哪種方式料理,都相當美味,九月份開始更是牠的盛產期,漁港這也特地舉辦鯖魚節,讓民眾免費試吃,像魚丸湯,才短短十多分鐘,就全被秒殺。

煎台上香氣四溢比手掌心還要大塊的鯖魚,金黃焦脆等等就能免費品嘗,雖然飄著小雨但現場民眾已經排起了隊伸長脖子等待,不只香煎用滷的也很夠味,攤商說:「這是滷鯖魚,就是傳統的以前大家都是這樣吃的。」

重現經典古早味,南方澳每年捕回的鯖魚近5萬噸佔全國九成,九月起就是產季這時候的鯖魚最肥美,也透過周末兩天的南方澳鯖魚節讓民眾大飽口福,攤商說:「以前的船夫在船上,都是這樣大碗公的吃飯。」

漁夫蓋飯一整碗裡頭有菜脯跟海帶方便又美味,粒粒飽滿的魚丸湯在陰涼的天氣喝了暖心也暖胃,成了秒殺商品,蘇澳區漁會總幹事陳春生說:「我們的魚丸整個一千公斤,不到十幾分鐘全都秒殺掉了,造成很大的轟動。」攤商說:「再一個喔。」現場也有許多互動小遊戲讓親子同樂,甚至還把獨木舟妝點成鯖魚,讓大朋友小朋友能搭著鯖艇出遊,享受不一樣的鯖魚體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