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光島國慶焰火試放 逾萬人卡位搶看

葉韋辰 黃瑞麟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國慶籌備委員會昨日晚上,在台南漁光島試放煙火,儘管只是測試,只放了800顆焰火,依然吸引超過1萬民眾聚集在戀愛廣場席地搶先看,而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現場了解狀況,並且透露首度國慶當天施放的煙火會達到1萬6800顆,長達33分鐘。

民眾說:「好漂亮喔。」焰火彈一一升空,在空中炸出璀璨畫面。五顏六色的煙火,在空中閃耀,倒映在安平運河,更是搶眼。27號晚間,國慶籌備委員會,在台南漁光島,測試煙火。僅管只有試放,高空430顆、低空370顆,時間短短3分鐘,還是吸引超過萬名民眾,聚集在戀愛廣場。

民眾說:「我從台北來的,今年還滿期待的。」這次試放主要是確認,相關安全措施,定位煙火方向,調整國慶最佳觀賞角度,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透露,當天預計8點20分,施放16800顆煙火,時間長達33分鐘。

台南市長黃偉哲說:「因為去年有穿插音樂表演,所以說去年延長了大概有40分鐘,我們今年大概33分鐘,中間差了10分鐘,可是施放的煙火數是一樣的,今年的主題煙火是什麼呢,要10月10號才知道。」這也是繼2000年之後,再次輪到台南舉辦國慶煙火秀,得做足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