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暖遊行盼「淨零碳排」環署回應:優先落實碳排減半

抗暖遊行盼「淨零碳排」環署回應:優先落實碳排減半 | 華視新聞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昨舉行「青年抗暖大遊行」活動。(翻攝自台灣青年氣候聯盟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昨(27)日舉行「抗暖大遊行」活動,呼籲政府將氣候變遷視為國安危機、並希望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等6大訴求;環保署回應,氣候變遷是刻不容緩的議題,認同淨零碳排的努力願景,目前會優先落實2050年減量目標的「法定要求」,也就是減少一半碳排放量,願與大家攜手為共同的未來加倍努力。

「抗暖大遊行」盼零碳排 環保署:需與各方意見討論

台灣青年氣候聯盟昨日下午舉行「氣候改革,刻不容緩」青年抗暖大遊行,並提出「2050年前達到淨零碳排放」的訴求,希望政府回應。對此,環保署表示,我國目前正在全力盤點技術及政策工具,惟是否要加大減碳路徑以提前達成淨零碳排,仍需要斟酌各方意見進行討論以凝聚共識。

環保署強調,無論如何會全力推動能源及產業轉型,並加速推動各項減碳措施,更將順應未來的國際趨勢,推展淨零排放策略、新興低碳能源科技發展應用,同時積極推展綠色金融行動,藉由公私協力合作達成我國減碳及永續發展目標,才能真正邁向淨零碳排,是我國一貫努力的方向。

環保署建立「氣候公民對話平臺」 致力於公眾參與

環保署指出,政府會持續努力精進因應氣候變遷相關工作,在法制面向,環保署正全面檢視「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相關政策工具,從強化行政管制、完備經濟誘因、確立部會權責、增列調適條文等方向推動該法修正工作,期待能強化更多的管理工具及誘因制度。

環保署說,針對相關環保議題,將會致力於落實公眾參與程序,已廣泛與青年朋友、產業人士、地方政府、民間團體及專家學者等進行研商對話;環保署也在今年建立「氣候公民對話平臺」,主動提供互動式資訊數據圖表,讓公眾瞭解我國溫室氣體排放結構及相關部門行動方案的執行情形,廣徵各界意見,使氣候政策更符合國人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