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愛迪達週年慶送3100雙鞋」...是詐騙別亂點!

網瘋傳「愛迪達週年慶送3100雙鞋」...是詐騙別亂點!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提醒民眾,近期若收到LINE或FB轉發的「Adidas週年慶典,為每個人免費提供3100雙鞋子,T恤和口罩」,可別點進去,因為那是「詐騙訊息」,Adidas官方網站並沒有此活動相關資訊。

愛迪達週年慶「免費送3000雙鞋」?網瘋傳好康‥是詐騙!

臉書粉絲專頁《Cofacts 真的假的》指出,這則詐騙訊息從27日開始在網路瘋傳「光是一天就收到350次LINE 查詢、網頁超過28000次點閱」。

《Cofacts 真的假的》表示,這個詐騙訊息其實是過去「免費貼圖詐騙」的變形,核心是「要求受害者分享」,透過號稱「活動不收費」,來吸引大家「好康道相報」,以及「問卷一頁式」讓人上當。

《Cofacts 真的假的》說明,此詐騙模式利用「限量倒數」來製造急迫感,讓網友理智下降,進入搶購模式,還有「要求分享」,達到病毒般短時間擴散,最後再用「假留言區」騙取信任,讓人覺得已有其他人參與,進而上當受騙。

《Cofacts 真的假的》說,由於這個訊息真的太多人傳了,所以特地凌晨做圖解釋,只希望不要再有人誤入詐騙陷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