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後備軍力改革 嚴德發:教召擬每年訓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海局勢緊張,有人就擔心台灣的兵力不夠用,教召比例也太低,喊出應該全面恢復徵兵制,連女性也應該當兵!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到立法院接受質詢,他說國防部已經完成後備改革方案規劃,包括每年都訓、訓期增長、人數增加、組織調整,將在適當時間對外公布!

中國解放軍連日來多次進入我國防空識別區,台海情勢緊張,台灣兵力到底夠不夠引發質疑,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喊出,全面恢復徵兵制,女性也應該當兵,朝野立委又是怎麼看,立委(國)陳玉珍說:「打仗的時期應該沒有分男女吧,也沒有分老幼吧。」立委(民)許智傑說:「全民徵兵這個其實,必須要有全民共識啦,不是誰說了算,那當然國家如果有需要,全民都有共識我也不反對。」

總統蔡英文今年宣示,要改革後備戰力,不過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只當4個月兵的軍事訓練役男,逐漸成為後備部隊主要人力來源之際,截至去年退伍8年內,曾受教召比例只有2成6,遠低於1年期義務役男和志願役的4成6。

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教召的次數教召的天數,以及後備的裝備它的訓量都在檢討,目前已經接近完成規劃的階段,未來會對外公布。」有關後備戰力改革已經在規劃研議,包括教召次數、天數、後備裝備、訓量都在已在檢討,面對解放軍頻頻挑釁,國防部全面盤點戰力,考驗接踵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