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奇景樹屋 大榕樹貫穿2樓廁所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來看這個特殊的人樹共生宅!就位在彰化市的中華西路陸橋旁邊,屋主愛樹成癡,40多年前蓋房子的時候,捨不得砍掉基地上的「雀榕」乾脆沿樹蓋屋,樹幹從1樓梁柱貫穿到2樓廁所,再延伸到屋外向上生長,屋主阿嬤說,住習慣了,而且房子有大樹遮蔭,不用開冷氣就很涼爽。

陸橋旁,這棟3層樓透天厝,外牆被長滿樹葉的樹枝包住,超大一片像叢林一樣,樹根在透天厝的1樓騎樓,樹幹沿著梁柱,貫穿天花板直通2樓,穿過廁所,剛剛好卡在洗手台和馬桶之間,記者VS.屋主黃宿說:「(會卡到嗎頭會撞到嗎),不會啦,剛剛好,剛好。」

阿嬤說,房子是她先生在40多年前蓋的,當時基地上就有這棵「雀榕」,先生很喜歡樹木植栽,所以蓋房子的時候捨不得砍樹,乾脆沿著雀榕蓋,包住樹幹並讓樹幹穿出外牆,繼續向上生長,屋主黃宿說:「這有綠色的,對我們的眼睛很好,也會遮風遮太陽,比較涼爽。」

房子住到現在,除了牆壁磁磚有點龜裂外,房子結構目前都沒有受到影響,阿嬤說不用裝冷氣就很涼爽,這棟特殊的人樹共生的樹屋,還曾吸引外地人包遊覽車來看,成了當地獨特地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