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搏同情賣果乾」網頁!陳吉仲怒:絕不姑息

又見「搏同情賣果乾」網頁!陳吉仲怒:絕不姑息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陳吉仲)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使用假照片詐騙的事件層出不窮,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最近又發現有中國黑心商人使用中國農民的照片,稱「黑布林」受疫情及天氣影響而滯銷,藉機謊稱販賣「台中梨山玫瑰李梅乾」,來詐騙消費者牟取不法利益。不過,陳吉仲說,玫瑰李的產期是在5月到6月,而且都是採鮮果形式銷售,不會拿去做果乾,「市場供不應求,根本沒有滯銷」。

台中玫瑰李滯銷求網友「幫農民」?這是詐騙!

陳吉仲昨(29)日在臉書表示,最近又發現有中國的黑心商人,使用中國農民的圖片,盜用台灣的檢驗報告,瞎扯「黑布林」受疫情及連續降雨影響滯銷,謊稱販賣「台中梨山玫瑰李梅乾」,藉此詐騙消費者,牟取不法利益。

陳吉仲說,相同手法的詐騙網頁還有簡體字版,內容圖文完全一樣,產品卻說是來自陝西!對於這種嚴重傷害MIT品牌及台灣農友權益的行為,陳吉仲表示完全無法忍受,已要求相關單位在第一時間蒐集證據,以公文移送警政單位,請求嚴厲偵辦,絕不姑息。

駁假網頁!陳吉仲:玫瑰李供不應求 根本沒有滯銷

陳吉仲說明,目前梨山地區栽種的李子,以西瓜李和黃蟬李為主,玫瑰李只有不到5公頃,產量不到10噸,且產期在5到6月並非現在,因數量不多,所以都是採取鮮果的形式銷售,幾乎不會拿去製作果乾,市場供不應求,根本沒有滯銷。

詐騙網頁2月創立 陳吉仲:中國人經營的可能性高

陳吉仲指出,經過初步調查後發現,該詐騙網頁是今年2月才創立,而且是透過中國公司所購買的網域,由中國人經營網站的可能性很高。類似手法的詐騙網頁先前也發生過好幾起,「不論是我們主動發現或是消費者檢舉,我都指示一律移送嚴辦」。任何傷害台灣農民的不法行為,絕對零容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