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塞中秋! 國5午後將湧車潮

林仙怡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的車潮,將提前從今(30)日開始湧現!預估今年將是史上最塞的中秋連假,從今日下午3點過後,就會先出現提前返鄉的車潮,國五更是塞車的重點路段,可能從下午4點過後,會一路塞到凌晨2點,公路總局也提出替代道路方案,呼籲駕駛人可以避開塞車時間上路。

國道上車輛不斷湧現,但眼前車多的景象,都還比不上中秋連假開始之後,可能會爆發的塞車潮,行控中心進入備戰狀態,準備迎接史上最塞的中秋連假,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我們預估大概在接近中午以後,可能還會有往宜花東的車潮會湧現,那這個車潮大概會持續到下午,才會慢慢紓解,那另外在晚上大概七八點過後,還會有另外一波,往宜花東的車潮會出現,那整個往國五往宜花東的車潮,大概會到凌晨,大概一兩點左右才會紓解。」

預估連假前一天,車潮就會湧現,而南下最塞的時間,就在連假第一天,北上最塞則是會落在連假第三天,車流量媲美春節過年時段,公路總局呼籲民眾,儘量避免尖峰時段上路,也可以選擇替代道路,國一、國三可以走台61線,國五則是以台九線北宜公路可以替代。高公局交管組科長蔡明哲說:「在假期間,可能還是多呼籲假期的前兩天,是以南下車潮為主,多利用下午時段出發,避開上午的尖峰那北返的用路人,可以多利用假期的後兩天,上午時段出發來避開下午的尖峰。」

不過走替代道路,小心別超速,像是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就有8個區間測速路段,南下在桃園苗栗台中和雲林,北上則是彰化台中苗栗和桃園,交通部以最壞的打算作最好的準備,迎接這波中秋連假出遊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