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餐廳稽查不合格 瓦城.壽司郎上榜

黃敏惠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食藥署稽查各地164家人氣美食餐廳,發現9家知名餐廳違規,包括標示不實、農藥殘留,北中南餐廳都有。其中還有不少知名餐廳像是1010湘,使用過期食材,台北西門町的「台灣壽司郎」松葉蟹鮮蝦沙拉也不合格,中南部也有4家餐廳不合格。

國內旅遊熱頭上,許多熱門餐廳門庭若市,食藥署稽查各地164家人氣美食餐廳,竟發現9家知名餐廳違規,包括標示不實、農藥殘留,知名餐廳1010湘使用過期食材,台北西門町的「台灣壽司郎」松葉蟹鮮蝦沙拉也不合格!

壽司一路迴轉沒想到命運也輪迴,日本登陸台灣的壽司郎台北中華路店,食藥署複查松葉蟹鮮蝦沙拉,還是不合格,裁處3萬元罰鍰,壽司郎表示,門市沙拉使用的蔬菜,都使用食品級清潔劑清潔,菌數會定期委託第三公正檢驗單位檢測,強調會配合針對不合格部份改善。

湖南臭豆腐夠臭不代表可以放到天長地久,瓦城集團旗下的1010湘竹北光明店,被發現原料過期了,開罰12萬,餐廳聲明表示,今年3月食藥屬稽查時,發現臭豆腐單一原料過期,經查證這原料絕對沒有提供給顧客,但是沒有正確放置在報廢區,已經強化內部教育訓練。

新竹人氣餐廳被逮到的還有小蒙牛新竹晶品店,小辣椒農藥殘留不合格,網紅朝聖餐廳卡菲努努,香菜也是農藥殘留不合格還要追查來源,食藥署這回矛頭對準164家高人氣餐廳,有9家沒過關,既然高朋滿座,食安更要好好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