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費流感疫苗開打 診所擠滿接種人潮

宋燕旻 黃建熒 報導  / 新北市

今年的流感疫苗公費施打將從下週一10月5日開打,但從昨(29)日開始,不少診所已經開放施打自費疫苗,醫生表示,今年因為新冠病毒的疫情,擔心雙重感染難以辨識,不少人已經率先開打,自費疫苗費用約一千元,不用掛號費跟其他的費用,如果不在公費施打的對象當中,可以快點去打!

小妹妹打了流感疫苗哭到不行,不只妹妹要打,就連媽媽都一起搶先打了流感疫苗!少數診所昨天疫苗就到貨,不少家長都來搶打!家長說:「就想說小孩還小就是打一下比較好。」家長說:「被小朋友傳染感冒傳染流感,所以我想說那就來打。」

自費疫苗施打費用約1000元,不需要掛號費或是其他的費用!許多診所已經開打但公費流感疫苗要等到10月5日,公費疫苗在全國的衛生局以及部分醫療院所都能開打,想打的人可上疾管署「公費流感疫苗合約院所查詢系統」,查詢你家附近的診所是否有提供施打。

今年疾管署採購了603萬劑流感疫苗,地方政府跟各機關委託疾管署採購了30萬劑,外加上自費市場,預估今年的接種涵蓋率可提高到30%以上。小兒科醫生黃立心說:「(新冠病毒)疫情有可能會捲土重來,因為流感跟COVID-19兩個,其實會互相加重,那民眾也很有健康意識,所以我想今年施打的狀況會比往年來的好。」

疾管署表示,今年的疫苗充足,施打不僅能防流感,也能避免感染新冠病毒後難以辨識,民眾還是把握時間去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