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此一遊? 武嶺監視器桿貼滿貼紙

徐孟蘭 張春峰 周大翔 報導  / 南投縣

公路總局在合歡山武嶺亭架設監視器,讓民眾第一時間掌握路況或雪況,近幾年更成為打卡、拍合照的暴紅裝置,但高2.3公尺的監視器,卻整支被貼上各式各樣的貼紙,連頂端都被貼得滿滿的,成了另類的「到此一遊」,民眾看了都覺得誇張,因為要貼貼紙要爬很高,旁邊就是邊坡,不但危險也沒有公德心。

合歡山武嶺亭遊客聚集,不少人會對著旁邊這支即時監控的影像監視器,揮手打卡、拍合照,監視器原本是監控路況和雪況,近幾年成了暴紅裝置,上面的貼紙越來越多,整座監視器機器加桿子將近3公尺高都被貼滿貼紙,最高的頂端也都是各大社團、公司行號的貼紙,像是另類的「到此一遊」。

民眾說:「早知道我就把公司的貼紙拿來貼。」民眾VS.記者說:「到這邊就好,不用留下這些東西吧,(不用留下)對,(他們是怎麼爬上去的),我也滿好奇的。」

監視器被貼上花花綠綠的貼紙,幾乎沒有空隙,而且要貼到頂端一定要爬高,旁邊就是邊坡,不小心會摔下山去,就連管理單位公路總局看到,也不懂是怎麼爬上去貼的。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長黃陳全說:「大部份環境下如果有這樣子被張貼,我們會清除掉,到那邊好像就是到此一遊去做個留念,到底要不要清除可能可以考慮。」

公路總局說,一般監視器被亂貼貼紙一定會清除,但因為武嶺亭這一支是指標性景點,貼貼紙也算是另類打卡,會再討論是否要清掉,但爬高貼貼紙真的很危險,也呼籲遊客不要爬高,以免摔下來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