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潮! 東琉線人爆滿 空拍機監控車流

王美雅 陳信仁 sng報導  / 屏東縣

中秋連假第一天往返屏東東港和小琉球的東琉線,一大早就出現大批人潮,6點多就有遊客到碼頭排隊購票,大家大包小包擠爆碼頭,船公司也立刻機動加開船班,因應出遊人潮,南下車輛也從一早就增多,屏東警方實施台一線調撥車道,為了疏導大量湧入的車潮,還首次使用空拍機來監控車流。

一大早六七點,屏東東港碼頭就出現排隊買票的人潮,時間越晚人越多,遊客們大包小包,很怕沒有船班可搭,遊客VS.記者說:「從哪邊來(彰化)彰化,一大早就出發(對一大早就出發)。」

班班客滿人龍綿延,船公司機動加開船班疏運出遊人潮,遊客說:「中秋節要帶小朋友去玩。」小琉球是國內旅遊熱門景點,之前的假期往返東港小琉球的航線,每天幾乎都有破萬人次,這次連假天氣好,預估人數可望創新高。船公司經理冀慶生說:「我們的正常船班一天只有7個班次,那麼這幾天的連假,我們最多上看會有30個班次。」

另外南下車潮增多,枋寮警方早上就開始實施台一線調撥車道,在台1線、台17線、台9線、台26線等重要路段沿途設有指示標誌,疏導大量要到墾丁或台東的車潮,啟用空拍機,枋寮警方也首次利用空拍機來監控車流,以便能更快對車流狀況作出即時反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