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竹編毛巾地景 彰擲筊拿玻璃元寶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吳建宏 報導  / 彰化縣

連假全台玩透透,雲林虎尾為了推廣毛巾產業,請來竹編大師編出全台最大的毛巾地景,晚上還有燈光秀吸引人潮,彰化則是有玻璃博物館讓民眾近距離欣賞玻璃製造過程,還舉辦擲筊比賽,看誰擲出的聖筊多,就能獲得玻璃做的元寶。

民眾說:「這裡這裡,拜拜。」擲筊比賽,看誰擲出的聖筊多,就能得到玻璃做的元寶,擲筊不難,但要連續擲出聖筊可是不簡單,吸引民眾排隊挑戰,記者VS.民眾說:「(從哪邊來),從新北,(會想給家裡帶一些好運或財運這樣子),對,是希望。」記者VS.民眾說:「(妹妹有擲到筊有沒有替她覺得很開心),覺得很驚訝,(怎麼說),因為我們兩個都沒有。」

隔壁還有玻璃博物館,走玻璃隧道漂亮又迷幻,彰化這間玻璃博物館還有表演做玻璃,近距離觀賞,了解玻璃的製造過程,彰化有玻璃產業,而雲林虎尾則是有毛巾產業,連假期間還有絕美的竹編毛巾地景,搭配五顏六色的燈光秀,讓人目不轉睛,全台最大的毛巾地景長45公尺、寬13公尺、高3公尺,花了1個多月的時間,動用了5.6個人力編織而成,白天欣賞相當壯觀,現場還有巨大稻草捲給大人拍照小孩爬。

民眾說:「都市玩不到的東西。」好玩的稻草捲和美麗的毛巾地景吸引不少人潮,主辦單位也趁勢舉辦毛巾文創市集,讓更多人知道雲林毛巾產業的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