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將湧北返車潮 慎選時段上路避塞

黃敏惠 羅大偉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的好天氣,民眾把握出遊,國五截至下午三點,南向雪隧通過量達到兩萬三千輛車次,比去年中秋節同期增加14%,可見天氣好帶動民眾出遊的興致。高公局預估星期六將出現第一波的返鄉車潮,國1新竹系統--湖口、國3關西--大溪預估中午開始車多;另外國3北上宜蘭到坪林路段預計下午三點開始湧車潮,提醒用路人注意。

秋天蘭陽好風景,大家搶著親眼目睹,讓國五變得好堵!國五北上下午兩點開始塞車,回堵了五公里,高公局播報員張譽耀說:「高公局預估從國5的頭城到坪林路段,大約壅塞車流情形要到晚上八九點之後,才會得到紓解。」

高公局預估車流量大概會落在119萬百萬車公里,高公局播報員張譽耀說:「國5北向高公局預估明天(週六),會有一波返鄉車潮,大約從早上10點11點間,車流會逐漸湧現,而且時速會低於40公里的現象。

中部地區,南下彰化系統至埔鹽系統、國3草屯--霧峰路段,和南部地區,仁德系統--燕巢系統都是中午開始車多,高公局提醒用路人利用替代道路,也避開高峰期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