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連假南部好天氣 景點人擠人

黃昱賦 邱顯雄 陳信仁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中秋連假,南部好天氣,許多景點湧入遊客,像是嘉義的太平雲梯及老街,連假第二天一樣上萬人造訪。台南的安平老街也不惶多讓,遊客摩肩擦踵穿梭,除了買伴手禮,也要吃上一頓道地美食。而在高雄的興達港,民眾提了不少袋新鮮海產準備晚上的烤肉,來個震撼全場的生猛海鮮。

四天連假好天氣,就是要出外走走,嘉義縣梅山鄉的太平雲梯人潮擠得滿滿滿,遊客VS.記者說:「(風景怎麼樣),很漂亮(很漂亮喔),第一次來。」一旁的太平老街生意同樣強強滾,連假第二天照樣湧入上萬人,店家忙得不可開交,也笑的合不攏嘴,店家說:「今天第二天人潮很多。」

太平村長嚴清雅說:「雲海也來了我們氣候涼爽,那景觀很大我們遊客非常多。」同樣是老街,這邊吸客能力也很強,團客散客通通湧入,導遊說:「等一下中午吃飯可以來老街這邊。」

安平老街越接近午後越熱鬧,蜜餞排隊名店,人龍不曾斷過,好吃好逛,伴手禮也很好買;高雄興達漁港熱鬧非凡,川燙魚丸或小卷,還是來個現炸各式海鮮,現吃的一應俱全,如果是打算準備回家烤肉的,來這裡更是首選,新鮮漁獲擺出來,晚上的烤肉正缺食材,來個一趟全部買齊,民眾VS.記者說:「較便宜吧,(晚上要大烤特烤嗎)對。」景點到處都是人潮,也提醒民眾出遊前記得留意交通狀況,以免塞車塞到一肚子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