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移入+2 分別自美.日返國確診

王馨儀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公布國內又新增兩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從美國和日本回來的國人,案516曾經在美國接觸過確診者,8月就發病,但9月20號回台灣檢驗卻是陰性,在檢疫期間又開始咳嗽後才確診;而另一例,也是在日本就發病,但當時日本醫院認為是一般感冒,也沒採檢,回台灣後果然檢驗也是陽性。至於大家關心川普染疫是不是會影響疫苗進度,指揮中心強調不受影響。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那我們會認為,他的確是在八月可能是在八月底,就已經開始有這個症狀,就是他是屬於發病比較久。」核酸CT值35在邊緣,可能8月底是發病發病比較久。

另一例案517也是國人,在日本工作期間也出現腹瀉,嗅覺異常等症狀在當地看醫生,診斷是一般感冒沒有採檢,9/30返台採檢確診。而面對一例例不斷新增的境外移入個案,大家都希望盡快拿到充足的疫苗逃離病毒,但是現在美國總統確診是不是會影響疫苗取得進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總統已經得這個疾病,跟那個疫苗有沒有上市,並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疫苗是跟COVAX簽合約,總統得疾病跟疫苗沒關係,指揮中心說預計10月上旬就會匯款給COVAX,至於疫苗進度本來簽約時就沒有明定提供時間。

川普染疫也讓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戴口罩的重要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川普他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戴口罩,他的幕僚事實上在最近兩天,都有跟川普到處去競選跟活動,大家知道就是說,這個疾病在發病前兩天,就可能具有傳染力。」

指揮中心說疫苗期程未定,在那之前民眾一定要戴緊口罩,才是真正預防病毒的不二法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