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北返車潮湧現 國5時速剩17公里

黃敏惠 黃建熒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連假第三天,國道出現了北返的車潮!國道五號、北上,頭城坪林路段,上午九點開始車多壅塞,時速一度只剩下17公里!高公局預估,國五會塞到半夜才紓解!同時,也列出了幾個地雷路段,像是國一圓山大華系統;、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到后里,新竹系統到竹北,國三關西到大溪、大山到香山、竹山到中興、霧峰系統到霧峰。

另外,國五、國六也有兩個路段、會出現塞車的車潮!提醒用路人,上路前觀察一下路況。油門好久沒有踩,因為根本不用踩,大家都在車裡發呆一動也沒動,國五早上九點開始就是這光景,北上頭城坪林路段就堵上了,回堵了三公里,早上九點半時速33公里,過了20分鐘只剩下尷尬的17公里。

開車民眾說:「怕塞車提早走(還是塞)就慢慢塞回去。」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宋嵩說:「今天下午會有高乘載管制,從下午兩點到晚上九點,一般來講高乘載管制之前,都會有一波車潮,可能到晚上過12點還會比較多車,晚上出發的就要有點耐心了。」

星期六北返車潮紛紛冒出來,高公局預估一整天最塞的,就是國5北向,宜蘭-坪林塞到半夜12點,行車時間會是平日的7倍,另外國1北向,14:00至22:00西螺-埔鹽系統,15:00至20:00南屯-后里,16:00至21:00新竹系統-竹北,下午兩點過後到晚上八、九點車多不好走。

高公局交管組副組長宋嵩說:「壅塞路段時間會從下午兩點(開始),新竹湖口部分會塞比較晚,到晚上12點,其他大概晚上八點到十點會慢慢紓解。」同樣到晚上八點難逃壅塞的,國3北向,16:00至20:00,關西-大溪,大山-香山,竹山-中興,霧峰系統,以及國道6西向,16:00至19:00舊正-霧峰系統。

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這個也是我擔心的地方,因為前兩天比較順暢,很多人可能會鬆懈,希望說今天開始北上車流能夠做到分流。」大家未雨綢繆提早北上,讓國道上路,恐怕很難川流不息,只能先卡在車陣休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